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盱眙县人大机关“三项举措”深化“亮灯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晚间学习"亮灯工程"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近日,盱眙县人大机关通过实施"三项举措",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和学习要求,调动了广大党员参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亮灯学习"真正照亮每位党员的学习之路。

  以年度计划统领重点学习。围绕机关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重点,突出党员教育、党建活动、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内容,紧密结合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12个专题内容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规定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每周不少于1次,每次学习时长不少于1个小时。从制度安排上保障了学习时间,明确了学习重点。

  以带头领学激发参学热情。规定由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第一课,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支部全体党员每人领学一个专题,全体党员人人备课、人人登台、人人主讲,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由全体党员对每位党员授课情况进行评比打分,激发全体党员参学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党员不再是旁观者、看客,真正被调动起来,参与进来。

  以定期考核增强学习实效。根据机关支部重点学习内容和特色学习内容,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集体考试,并将考试结果在本单位公示栏公布,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之一,对考试未通过者进行补考,并由党支部书记对党员个人进行谈话提醒,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坚决防止"走过场"。(柏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