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盱眙县人大检查《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随着我国社会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农村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成为农村的一个亟待关注和关爱的社会群体。近日,盱眙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检查组,由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对《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在我县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采取"走下去"和"请上来"的方式,先后来到马坝镇、桂五镇以及明祖陵镇,实地视察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及爱心工作室,听取了镇政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县政府办、民政局、人社局等26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农村留守儿童是社会转型期特定发展阶段派生的一个庞大的特殊的社会群体,对可持续发展产生关键性影响,妥善解决社会关注、代表关心的这个现实的社会问题迫在眉睫。检查组建议,县政府及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整体合力。(周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