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滁州市琅琊区人大常委会来盱考察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3月21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一行6人来我市盱眙县考察交流财经预算监督工作。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及县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县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人大财经委主任方向介绍了我县创新财经预算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在财政预算监督方面主动谋划,创新思路,坚持依法开展,严格法定流程、法定时限、法定权限、法定内容。注重全程监督,重点抓住编制、审查、批准、公开、执行、调整、监督、审计、整改九个环节。预算草案编制"有图有表有说明",编细说清,让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能看得清"门道",便于审查、易于审查。成立了盱眙县预算审查专家库,制定出台《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在全省率先实现财政预算联网监督,预算监督由静态时点监督转变为动态实时监督。审计局、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对配合预算监督工作的开展、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体会作了详细地介绍。

  傅维林对杨大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琅琊区人大常委会来盱眙县交流财政预算监督工作,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起到相互促进、相互鞭策、相互激励作用。下一步盱眙县人大将会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推动预算监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支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