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盱眙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履职服务、团结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展现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和自身形象,盱眙县人大机关广泛征求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公仆意识得到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得到增长,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点赞。
  一是组织开展"送爱下乡、扶贫接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进三帮"、"阳光扶贫",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所挂包的村居、农户,常态化开展帮扶慰问走访活动,为贫困农户制定可行的帮扶措施,并为其实施帮扶项目提供意见建议和政策参考,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和实惠。
  二是组织开展"学雷锋、树先锋"读书学习活动。利用机关党员统一活动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机关学习会等,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相关学习材料在盱眙县人大网站和县人大机关网上学习平台予以共享,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勇当向上先锋、敢于开拓进取,开创人大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是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人大机关卫生包干区及周边常态化开展文明清扫活动,每周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卫生志愿服务,重点清理周边的卫生死角、城市牛皮癣以及乱停乱放等,通过党员干部红色引领打造绿色家园,给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周边居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