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盱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3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2月29日,盱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祥,副主任傅维林、朱正荣、沈思为以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桑荟及县法院、检察院、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人事免职;讨论接受个别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申请;听取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研究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讨论稿)。

  关于筹备开好县第十七届二次人代会,姚玉祥指出,开好人代会是常委会每一位同志共同职责,各位组成人员要按照会议安排,处理好手头各项工作,按时参加会议。参加代表团讨论时,要做好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要当好记录员。审议相关报告时,要认真记录听取代表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的要求和建议。牢记常委会是受人民和代表监督,对人民和代表负责的机关。二是要当好宣传员。既要给代表们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同时也要宣讲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中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肯定和明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要求。(钱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