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阴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在突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既要重视程序,更要重视实效;既要重视规范,更要重视创新;既要重视数量,更要重视质量"三个既要更要的工作要求,淮阴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在突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

日前,该委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与农业农村委全体委员、农业专业代表组成员共同听取了各涉农单位对一年来对人大监督时提出问题、不足和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一年来,该委组织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组织视察了视察全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是视察农村养殖业发展工作、视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视察农村改水工程等四次,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扶贫工作等涉及农业农村方面的专题调研活动3项,组织了201731日实施的《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每次开展监督活动时,都要精心做好前期的调研准备工作,突出本次监督的重点,对于视察中常委会提出的存在问题、不足和建议,在活动后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对接,集中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注重监督成效。与会同志还共同交流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探讨、谋划了明年的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打造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