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盱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20日上午,盱眙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祥,副主任傅维林、王恒亮、沈思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委办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宜,分析评估了年度"123"目标和其他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会上,姚玉祥同志肯定了今年以来人大机关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人大机关开展工作的三个着力点。一是关注重要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监督法律的实施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之一,重要法律法规的实施影响着全县的民主法治建设,对全县的发展具有推进作用。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和我县建设、改革等重点领域作为我们监督的课题。二是要聚焦"四个维度",把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是不是党委关注的、是不是法律赋权的、是不是‘一府两院’薄弱的、是不是人民群众期盼的"积极开展工作,加强监督,促进民生改善,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人大常委会是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是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如何,不仅反映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质量,而且还关系到国家权力机关职权的有效行使。

  会议还对人大机关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钱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