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关注“263”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15日下午,金湖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263"专项行动工作。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大理石集中加工点、全县集中供热施工现场和金水湾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现场,并详细了解了情况。
  自"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湖县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展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行动工作方案及2017年工作计划,保证全县"263"专项行动有条不紊开展。经多轮征求意见,确定了备用水源地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三里桥河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8类42个,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单位。对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每周督查一次,重点工程项目每月督查一次。目前,已拆除、提标改造锅炉15座;关停企业13家;已对县镇18条河道进行了疏浚整治。
  代表们对全县"263"专项行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建议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相关责任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明确责任清单,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影响大的问题作为突出抓手,重拳出击,增强专项行动的信心,获得群众的认可。三要创新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自加压力,主动排查、整改辖区内的环境隐患和突出问题,以把问题妥善解决作为最终目标。(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