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阴区人大:让履职工单成为代表们的自觉行为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按照《淮安市五级人大代表履职工单》的要求,淮阴区人大常委主动谋划思考,不断在创新代表服务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上创新举措,促进代表按照工单要求自觉履行法定职责。一是拓宽履职渠道。常态化邀请代表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经常性邀请代表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和政府有关会议,定期组织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有效拓展了代表知政参政的渠道。二是完善履职保障。进一步完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关于做好人大代表专业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区级人大代表,按财经、内务司法、农业经济、教育、文化、卫生、环资城建等7个专业进行分组,由各对口工委牵头,围绕全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三是规范履职管理。编发《人大代表履职手册》,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制定出台《代表履职积分评价暂行办法》,对代表履职加强规范管理,增强代表履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