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人大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 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金湖县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深入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认真履职能,务实工作能力、工作质效、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统一领导,确保活动抓而有力。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金湖县人大机关高度重视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联络员,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队伍建设、党的建设齐抓共管,制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推进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活动措施,体现履职特色,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二是深化学习讨论,促进活动学有成效。开展专题学。将学习周恩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党组中心组必学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明确学习周恩来"六个楷模"重点,不断深化对周恩来精神的理解。组织观看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相关视频和纪念周恩来同志文献纪录片,开展学习伟人周恩来读书活动,让周恩来光辉形象深入人心。注重实境学,运用周恩来纪念馆、"德园"、县家风家规馆等实境课堂,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结合交流学。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自觉把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积极实践转化,推进活动扎实开展。把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履行执行职责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深入开展"学恩来风范,建好周恩来家乡"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学雷锋、清明祭英烈、迎"七一"等主题活动深化代表履职工单、文明家庭创建,弘扬和践行周总理家规家风理念,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创建,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阶段,金湖县人大机关继续紧密结合队伍建设、落实工作需要,深入教育实践活动措施,推进活动扎实开展。一是在学深上下功夫。进一步统筹落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部署好、实施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周恩来精神,务求实效。二是在抓细上下功夫。根据专题教育实践工作部署和各阶段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学习讨论、主题实践等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和进度要求,定期对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督导。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注重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转化,用优异业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将教育活动与作风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深入践行周恩来精神。四是在从严上下功夫。切实将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