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涟水县各乡镇年中人代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7月初以来,涟水县各乡镇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指导下,陆续筹备召开年中人代会,截至7月14日,全县19个乡镇年中人代会已经全部顺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挂钩委办分赴各乡镇指导会议。

近年来,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在指导各乡镇开好年初人代会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各乡镇"常态化"规范召开年中人代会,全县各乡镇每年召开人代会不少于两次。县人大常委会在六月初专门印发通知,从确定会议召开时间、开展会前视察调研、严格依法举行会议、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建议各乡镇统一在7月15日前召开完毕。

此次年中人代会上,各乡镇人大分别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上半年乡镇政府工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组织代表测评。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还作了镇人大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相对来说,此次各乡镇人代会程序规范、内容丰富,不少乡镇还安排了代表会前视察,组织代表视察本乡镇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环境整治等建设现场。部分乡镇人代会还对专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听取民生实事工程专项报告,新当选人员全部进行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