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涟水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月9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全体同志、部分兼职委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人代联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人代联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讨论了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各县区人大就人代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8年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刘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谱写崛起江淮精彩篇章的新任务、实现我市人大工作新目标三方面进一步增进认识。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高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水平。在提升履职实效、密切联系群众、改进议案建议办理、深化"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四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规范代表活动,加强服务管理,深化和拓展"双联"工作。要保持昂扬状态,奋力开创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方向,提升业务能力,改进调查研究;要提升工作层次,强化品牌意识,强化典型培育,强化宣传推广;要紧密上下联系,加强对县区人代联工作和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汇聚做好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整体合力。

别纯海在会前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上下紧紧围绕"决战新三年,决胜达小康"总体目标,务实苦干,各项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跨越赶超的快车道,呈现出加快崛起、后发快进的好势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市人大"421"的工作安排,紧扣县委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扎实开展"做实代表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活动,主动融入全县经济发展和小康建设主战场。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握好代表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学习好各级县区人大常委会的新经验、新做法,做到投入再加大,措施再具体,机制再完善,努力为人大工作、为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还观摩了朱码镇"人大代表之家"和红窑镇"人大代表之家",参观考察了红窑云锦产业园和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