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督导推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项目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的"百村帮扶",既是工作平台,更是工作擂台。如何整合各类资源,使村企对接逐步深入,使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弱到强,打好项目帮扶硬仗?5月上旬,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副主任韩仰超带领人代联委的同志"村村到",督导推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代表帮扶经济薄弱村项目情况。
  
常委会领导仔细了解经济薄弱村的人口、交通、资源及村集体收入来源等情况,实地察看企业家帮扶的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共商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路径。在顺河镇艾口村,企业家代表租用的扶贫厂房项目在土地挂牌、资金等工作中出现了瓶颈,常委会领导帮助他们一起找原因、想办法、寻对策,要求镇负责同志带领村两委的同志,与规划、国土、扶贫办等部门对接,有需要的可以请区人大常委会的联系领导推动,迅速落实解决有关问题。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项目帮扶工作,蒋必海主任指出,要突出"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就业增收"三个重点,找准制约瓶颈,解决难题短板。要始终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推动政策、力量向项目帮扶倾斜,不看过程,不拘形式,只看结果。对签约项目,要紧盯不放,主动服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要加大帮办力度,创造条件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对竣工项目,要遵循市场经济运行的规律,明晰产权,积极引导,确保项目高质量运行。(王永红、许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