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安区车桥镇人大开展“两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今年,车桥镇人大主席团以区人大"三聚三民"活动精神为指导,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通过"两为"(为群众做好事、为集体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促进人大代表为群众做好事、为集体办实事,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的新车桥多做贡献。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全体人大代表每人联系10户困难群众,根据联系户的实际情况,根据人大代表的自身能力,为有需求的群众做好事,可以帮助介绍工作,可以帮助介绍创业项目,可以给予资金扶持,可以帮助群众协调处理矛盾纠纷;全体代表对自己所在的村或工作单位再做一次深入的调查研究,可以单独也可以联系其他代表或单位共同为集体办实事,如提供招商引资信息、为项目建设提供帮办服务、为企业招工、帮助集体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扶持等等。该镇要求每位代表从5月份开始,每月书面汇报一次自己为群众做好事、为集体办实事的情况,镇人大主席团将及时约谈没有为群众做好事、为集体办实事的代表,要求他们尽快行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镇人大主席团9月份将对人大代表为群众做好事、为集体办实事情况进行总结,对在活动中取得明显成绩的人大代表给予表彰奖励。
  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两为"活动,要把活动当着履行人大代表职务的重要抓手,在"两为"活动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