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无锡惠山区赴淮安区考察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日前,无锡市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瑛率区人大人代联委、街道人大工委有关同志,赴淮安市淮安区就"人大代表之家"运行管理和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工作进行考察。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淮安区有关代表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马甸镇"人大代表之家"运行管理、代表《民情日记》和履职档案记录情况。正值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考察组一行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仰超参加活动。 马甸镇人大主席王金淮详细地介绍了"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和运行、镇人大推进全镇中心工作、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和代表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情况。马甸镇给每位人大代表发放一本《民情日记》,提醒代表树牢代表意识、不忘代表使命,督促代表走访联系选民群众,汇民情、聚民意,《民情日记》反馈的意见建议经由主席团成员收集整理后,直接录入《民情记录簿》,加快了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落实;实行代表一人一档积分考核制度,将每位代表参加人大会议、视察调研、学习培训、提交议案建议、联系选民等情况,建立积分档案,量化记账代表履职情况,使代表履职"学有目标、干有方向"。 方瑛主任对马甸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发挥代表主动作为的做法予以肯定,认为此次考察交流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县、区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大家还就如何促进人大代表被动履职向主动履职,以及在开展人大监督和代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