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阴区人大视察全区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3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益民率队视察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虎、赵欣及区扶贫办、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赵集镇高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吴城通阳光伏农业项目、三树镇梨园村扶贫产业园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2017年,我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建立帮扶体系,优化精细管理,狠抓富民壮村,全力促进集体增收,帮助困难农户脱贫。全年共脱贫7600多户26000余人,共有11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达标出列。扶贫开发跨越式发展目标考核全市第一,区扶贫办被省扶贫办授予省"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陆益民对全区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扶贫单位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成效显著,在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陆益民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扶贫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精准,围绕攻坚,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脱贫攻坚上下实功;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启惠及全体淮阴人民的新时代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