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洪泽区人大开展镇街人大 2017年度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36日至12日,为不断提升镇街人大工作水平,促进镇街人大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根据洪泽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成立考评对全镇街人大2017年度工作进行考评为保证考评公平公开公正,采取各镇街人大交叉考评方式进行

考评组主要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现场测评等方式,对各镇街人大围绕市人大"421"总体要求、党委关注重点,依法开展人大工作,以及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代表工作、基础工作、宣传工作等情况进行考评。

     通过年度考评,各镇街人大普遍认为,考评加强了工作交流,开阔了工作视野,考评中发现了一些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拓展了人大工作思路,促进各镇街人大均衡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考评组对下一步人大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完善2018年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要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丰富基层人大代表活动内容,较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群众、反映民声民情的桥梁作用;要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交办工作,认真提交、落实督办,为全区的经济稳步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