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洪泽区西顺河镇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由于人事调整,淮安市洪泽区西顺河镇的区人大代表出现缺额,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西顺河镇需要补选区人大代表名,虽然只选举名区人大代表,但西顺河镇人大仍然按照法律规定,程序一个不少的开展选举工作。

一是做好动员部署工作。镇党委及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对选民的投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宣传发动选民、组织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大会会场布置、流动票箱的管理,委托投票手续的办理等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落实,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是做好向选民介绍代表候选人情况。在选举大会前的12月16日,该镇召开了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候选人作介绍自己情况和自己当选代表后打算的陈述,并回答了选民的提问。

三是做好工作人员的抽调和培训工作。为服务本次选举,该镇共抽调镇、村工作人员12人,并根据选举的任务要求,对选举工作人员就投票选举的法律规定、具体操作方法、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四是做好投票选举前的各项事务。按时序及时公布补正榜;发出投票选举通知,讲明投票选举的具体时间、地点、方法和要求等;对本选区选民直接参加选举大会投票、委托他人投票、在流动票箱投票的人数进行调查摸底;拟好选举大会有关文稿,制定好选举大会选举办法;确定监、计票人选;印制区人大代表选票;准备好投票选举的必要用品。

五是认真开好选举大会。12月20日上午9时,该镇在于圩选区召开选举大会,全选区1561名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一次通过,选举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