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举行 “结对扶困助学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近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结对扶困助学工程"启动仪式在楚州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区教育局、区新安小学、区实验中学等领导、来自各个学校的人大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首先,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云海同志作动员讲话。高云海表示,决不让每一名有志青年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并希望受捐助学生做一个坚强的人,始终做到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做一个勤奋的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感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其次,来自实验中学的徐莹老师代表教师群体发言,徐老师认为,结对扶困助学工程不仅是一项助学工程,也是最好的爱心育人工程,要发挥人大教师代表的自身优势,采取"一对一"、"一助多"的方式扶贫、扶学、扶志。

来自周恩来红军中学九(10)班的纪雨露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所有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化关心为动力,在爱的路上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接下来,教师代表们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并与受捐助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仰超同志讲话,他表示,结对扶困助学工程的实施是落实习总主席"精准扶贫"决策指示的具体行动,更是我市"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淮安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今年的一项创新工作。教师代表们帮助困难学子,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广济天下的仁爱之举。希望教师代表们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量身制定个性化的扶困助学方案,通过开展心愿达成、亲情陪伴、爱心助学等活动,架起一座座"连心桥"、铺设一条条"爱心路",将"结对扶困助学工程"打造成我区人大围绕大局、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知名品牌。(淮安区人大办 孙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