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洪泽区老子山镇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在“四真”中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新一届人大换届以来,洪泽区老子山镇人大不断探索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四真"的工作要求,推动建议议案办理出实效。

一是领导真重视。在收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后,镇政府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由镇长负总责,各位副镇长统筹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具体承办。在交办会上,镇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将28件议案建议落实到8个责任单位进行办理,极大地促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开展。交办会后,各承办单位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交办会议精神,建立以负责人为组长的办理小组,落实具体承办人,切实做到思想、领导、人员、责任和工作五到位。

  二是部门真努力。按照坚持办结率、满意率两个100%,解决率50%以上目标毫不动摇的要求,各承办单位树立全局意识,强化办理责任,积极采取有效举措,通过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登门征求代表意见,及时向政府分管领导请示汇报,有的还主动邀请代表直接参与议案建议的办理和督查,尽最大努力办好代表议案建议。特别是镇长、各位副镇长领衔办理重点议案建议,参与调研、座谈、敲定、督查等每个环节,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督查真到位。镇政府坚持将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为政务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每月月底开展工作督查,并通报办理进度。镇人大在抓好法定期限中期督办、未面商件续办、不满意见件重办等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完善督办机制,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建立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集体评议制度,评价办理工作满意不满意由代表小组集体说了算,有效避免了蒙混过关的现象。

四是成效真给力。通过镇政府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28件议案建议已解决16件。尤其镇区交通环境改善、街道监控设备管理和维护、渔民养殖技能培训等5件重点议案建议,均得到较好地解决,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杨  攀  韩强业 严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