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业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24下午,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专题业务知识讲座,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园区、办事处)人大主席、人大工作负责人,县级机关代表组组长参加。

在讲座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从做好人大工作有哪些基本要求、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各项工作、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三方面,作了题为"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大家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听取讲座后,对人大的相关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县乡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对增强人大工作信心、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具有现实意义。参加讲座的同志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

讲座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建中主持。他要求,全体同志要扎实做好讲座内容的消化吸收,持之以恒加强人大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方建中还对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