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营商环境”问题质询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月7下午,我县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围绕"营商环境"问题开展质询。县委书记张志勇强调,通过质询制度充分发挥出人大和监委的监督作用,深入排查我县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挖出"症结",倒逼"疗效",推动政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

质询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行风监督员围绕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重点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向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行了质询。5家被质询部门主要负责人紧扣代表所提问题逐一脱稿进行了答复,态度诚恳、直面矛盾、实事求是。通过质询,既体现了人大常委会、监察委员会的监督权威,又展示了人民公仆敢于担当、履职为民的良好形象。

张志勇充分肯定了 "营商环境"问题质询会的实效。张志勇说,召开全县"营商环境"问题质询会,目的是通过质询这一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出人大和监委的监督作用,深入排查我县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挖出"症结",倒逼"疗效",推动政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

张志勇强调,"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当头炮"、"先手棋",是事关营商环境、事关金湖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改革实效;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共推氛围,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金湖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克富通报了满意度测评结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马发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喜洲、万寿荣、赵卫宇、黄锦国等参加会议。

(沈德清  王劲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