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开展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由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完成脱贫目标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资金;用于保障困难、特殊、优抚等群体基本生活专项资金。包括各类扶贫资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特困人员供养、救灾、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教育救助、危房改造、残疾人两项(生活护理)补贴等......"这是7月17日上午金湖县人大举办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题辅导的一幕,该县农工部副部长姚月军应邀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做专题辅导。

为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扶贫领域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更好地发挥扶贫资金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导作用,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决定近期开展全县扶贫领域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题调研。主要调研县、镇两级政府及承担扶贫领域专项资金使用与承担扶贫领域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的相关职能部门自2015年以来扶贫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走访、项目察看、重点解剖等方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七个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的调研组,分赴各镇和相关部门进行调研,为确保扶贫领域资金使用和管理专题调研能够摸准情况、掌握实情,金湖县人大在调研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充电",姚月军就扶贫资金的概念及扶贫资金的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接受与会者的提问。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强调,调查研究离不开学习,金湖县人大将在近期开展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专题调研,人大机关每位同志都应怀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人大调研工作质量和水平,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我们开展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履行人大工作者职责,把金湖人大的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