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组织参加全国人大2018年地方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一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着力在认真刻苦上下功夫。二要开动脑筋、深入思考,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围绕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着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四要遵守纪律、严格自律,着力在立言立行上下功夫。"在5月15日上午举行的2018年地方人大代表(北京)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代表全国9个省12个市、县、区的402名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作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县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14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10个镇人大主席,赴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参加为期7天的全国人大2018年地方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喜洲、万寿荣、赵卫宇、黄锦国也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邀请全国人大机关有关领导和专家同志,围绕"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十三五展望"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此外,培训班还将采取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帮助大家吃透培训内容,领会法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效果。

蔡绍忠主任表示,组织参加这次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依法履职能力的实际行动,对于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县镇人大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陈国林  欣立松  王劲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