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召开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9号下午,金湖县人大代表" 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推进会在吕良镇召开,该县人大副主任万寿荣、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按市人大"421"总体布局要求,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人大代表迅速响应、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强村富民新实践,积极为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家庭脱贫致富贡献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点赞。建立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开展好千场宣讲,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全力打造"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升级版、创新千场宣讲形式内容的有力举措。通过办好讲习所,为经常性、长期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创设平台,通过讲习活动常态化的组织开展,使讲习所成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广大群众增志增技加快脱贫进程的重要载体和阵地。
  就做好讲习所建设工作,万寿荣要求各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镇人大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开办讲习所当成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有方案、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教案、有亮点"六有"标准建好新时代淮安攻坚脱贫"讲习所",即有统一的标牌、有相对固定的讲习场所、有具体的学习计划、有基本的学习资料、有完善的学习记录、有稳定的讲习团队,实现开办讲习所全覆盖,力争在月底之前全部建好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制定完善各项制度,组织开展好千场宣讲活动,为打造脱贫攻坚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阵地奠定基础。(王守和、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