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赞成就 话期盼——金湖县市民关注“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一年一度的人代会召开了,我每天都会在店内看《金湖快报》和金湖电视台播放的相关新闻报道。"1月4日上午,金湖县建设路上‘金计食汇’饭店内, 七 、八位正在吃饭的市民围聚在电视机旁,观看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关内容。‘金计食汇’饭店老板金刚认为"今年的人代会特色是更加公开透明,更加关注民情,更加推动经济发展。"
新年伊始,时值隆冬,但是金湖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仿佛是一股浓浓的春意流淌进城乡大街小巷。和金刚一样,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着县人代会的召开,寄予更多期待。
作为全县最具权威的县政府网站,除了营造会议的热烈氛围外,在动态新闻栏目中及时发布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在新媒体——"荷都金湖APP",同步发布信息,方便广大网民、用户及时精准了解 ,让百姓、网民有较好的平台参与进来,让他们与"高层"双向交流,从为民作主到让民作主,更透明、更务实、更高效,既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又深化了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互动。
  网友"曼陀罗"说:"作为普通一员百姓,我们的建议也可以直接反映给代表。在今年人代会期间,代表公布自己的微信和电话,就一些热点问题发布见解,与我们网民进行讨论。"目前金湖政府网客户端已开通"我有建言给两会"相关栏目,各位网友如果有建议,可以直接在金湖政府网的专题报道后跟帖留言。
劳动桥社区赵金松老人说:"听说今年人代会谈了很多关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话题,政府越来越把我们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了。"他说,这些年,社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有了许多可供居民活动的场所,便于居民健身、娱乐。社区工作人员也像亲人一样关心社区老人。每逢节日,他们都会上门给老人们送上祝福。"希望政府进一步改善社区医疗卫生条件,方便我们这些退休老人看病。"
  锦绣华城居民王素珍说:"人代会这两天召开,我们看金湖节目频道,就是为了看看2018年有没有什么新的利民政策,对我们民众也是一种福祉嘛。"
在江苏天利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来自山西省,他表示:"作为新金湖人,我最关注我们新居民的子女教育问题,外来子女上学手续不要太繁琐,办理起来很复杂。我希望人大代表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帮我们新居民多呼吁呼吁"。
神华公司物供部经理纪庆庚告诉记者,他希望正在召开的人代会能够多关注大学生就业和我县的公租房建设。他说,许多来金湖就业的大学生都希望能够在金湖成家立业,希望政府可以出台更多针对高科技人才的优惠政策,使他们有一种归属感。
  银涂镇红湖村大学生村官闵金星说,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推进创业就业"最为关注。他说:"有了这些优惠政策的扶持,相信大学生创业之路会越走越宽。"
永祥种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平告诉记者,他们正是托了人大代表的"福",去年,他的现代化养鸡场在代表们的帮助下,年养殖种鸡10万多只。王万平说: "希望人大"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继续下去,让更多的村民受益。"
  从出行便捷到破解城乡交通难题,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到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引领,从医疗卫生到学校素质教育,代表们关注普通百姓民生民意的建议、议案,落脚点更低,关注群更广,目标就是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广大市民通过他们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手机报、手机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及时关注、谈论着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关内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