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指导“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2月6日-7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喜洲带领人代联委、内司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县10个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围绕年初下发的《关于加强"代表之家"建设的意见》以及"八化"考核细则,先后察看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查阅了有关台帐资料及各项制度的制定、执行情况,并现场进行考核打分。
   梁喜洲主任指出,全县 "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开展到位,计划制度完善健全,硬件设施配套齐全,代表活动有序开展。他强调,"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对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及推动代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有着重要意义。各镇人大要集中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的平台优势,依据年初计划,按照"两月一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代表活动,着力推动"人大代表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工作中用好代表之家,切实将"人大代表之家"打造为代表在闭会期间学习培训、研究工作、沟通交流、开展活动的平台,联系选民与群众的桥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窗口,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