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近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邀请省旅游局的专家为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关于全域旅游的专业课,为常委会即将全面展开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热身,这是该县人大创建学习型机关的一个缩影。该县人大为加强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定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
  为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改变过去传统学习方式,积极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适时召开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内容有中央重大决策、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人大专业理论知识等。由常委会主要领导或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对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利用常委会会议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法律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在开展调查、视察、执法检查活动前,由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牵头领学相关法律法规。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县人大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不仅寓教于乐,更寓教于"学"、寓教于"行",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坚持横纵向交流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以工作需要为重点,横向上,进一步加强与县市区人大的联系交流,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纵向上,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内的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参加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培训班及工作会,邀请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专项视察调研活动。通过以会代训、外出培训考察等形式,形成全员梯型学习模式。
  通过学习,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不但增强党性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且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业务能力,激发了工作潜能,促进了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