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清江浦区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近日,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研究部署全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重点措施,努力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乃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正苏、朱从越、高寿江、赵正府以及全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史卫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积极创新理念,切实采取措施,提高我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把握重点,全面推进我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上台阶。乡镇、街道人大要着力推进基础建设规范化、监督职能履行规范化、人大代表工作规范化和自身建设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人大工作典型示范和品牌。三是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各项措施。全区人大系统要高度重视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要求,强化措施,确保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乃明提出,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加强学习、勇于创新,逐步营造和形成基层人大工作"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新氛围,树立和打造清江浦基层人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工作品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从越从"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要求" 三个方面,对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集中观看了泰州姜堰区罗塘街道人大、灌南县新安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专题片,淮海街道人大工委、武墩镇人大、长西街道人大工委和清浦街道人大工委等四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