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安区:淮安区开展全区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人大新闻宣传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整体工作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高人大新闻宣传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全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出新出彩,近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刊物编辑室主任芮奕作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分管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及人大秘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芮主任从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策划主题内容、熟练使用专业语言、综合运用传播手段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辅导,她以生动的事例、具体的案例、亲身的写作经历,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出新出彩的人大新闻作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人大承担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报道代表履职活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宣传工作考核权重,定期通报宣传工作情况。二要宣传重点再突出,要紧紧围绕人大工作职能职责开展宣传,紧盯时事,重点就落实上级部署的新举措、服务大局的新作为、阵地建设的新突破、机制建设的新成效、队伍建设的新气象、代表事迹的新典型进行宣传。三要宣传“质量”再提升,要勤思考、勤积累、勤动笔、勤投稿,增强稿件的时效性、针对性、可读性,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高度”,挖掘专题报道的“深度”,体现关注民生的“热度”,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使我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图文  徐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