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机关党员冬训“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2月7日上午,金湖县人大机关党员冬训第一课开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喜洲、赵卫宇、黄锦国、陈晓泉等参加学习。

吴佩坤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吴佩坤希望,县人大机关全体同志,要坚定做到“两个不动摇”,就是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是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正确方向;要深刻理解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保障;协调推进国内治理和国际治理,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权力依法正确行使。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建设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金湖人大  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