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2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从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实施精准有效监督;维护正义、规范执法行为,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效能、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人大整体工作水平等3个方面,作了题为《不负人民重托 奋力担当作为》的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汇报,区人大办汇报了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



        张笑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负人民重托、奋力担当作为,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推进中心工作上,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措施有力、方法有效,各项工作成果丰硕、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党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新征程新起点,把握新定位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认真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区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依法保障全区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强化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

        张笑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关心人大系统干部、解决人大机关的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更加有力地配合人大工作,共同营造关心、支持、参与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