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深入基层 倾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经开区人大工委全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市人大代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管委会主任仲凤笔,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等分别前往钵池街道、南马厂街道“代表之家”参加活动。徐杨街道、枚乘路街道同时开展,驻区省、市、区三级代表分组到各街道参加活动。

1.jpg

        钵池街道山阳村、马庄村、机场村和毛渡村的群众代表们就教育、养老、下水道修缮、拆迁安置等问题向人大代表们反映了相关情况。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也在现场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文明创建工作的奖惩机制、规范信访工作、普及法律知识、与辖区内企业分享大数据、改善企业周边环境等建议。

2.jpg

        徐子佳认真聆听群众代表及市、区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仔细询问、逐一记录,并现场对文明创建奖惩机制的设立、马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人员安排、机场村的下水道修缮及老旧小区物业缺失等问题做了回复解答。

3.jpg

        徐子佳表示,非常感谢大家提出的这些意见问题,作为人大代表,多听取人民的意见,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感到很亲切也很有必要,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多了解群众的呼声,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徐子佳指出,代表是人民选举,必须为民代言。人大代表的工作是一个“聪”字,就是要求人大代表要用心装着人民、用耳倾听民声、用眼观察民情、用口表达民意。他希望所有人大代表能真正认识到“代表”两个字的份量,切实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基层群众,把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急问明白、搞清楚,形成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和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群众是力量之源,必须密切联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伏下身子、放下架子,多接地气、去掉官气,主动与群众攀亲交友,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为民服务“一竿子插到底”。干部是人民公仆,必须清正用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敬畏意识、底线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警醒,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同时他热烈欢迎、坚决支持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更好地督促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办事,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4.jpg

        当天下午,仲凤笔等来到南马厂街道的“代表之家”。来自村居、基层的群众干部结合南马厂街道实际,围绕近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反映了关于安置房建设、人行道硬化、道路绿化等六条问题建议。仲凤笔一边仔细聆听群众反映的情况,一边进行记录,并表示将逐一认真研究,请人大工委做好交办督办,努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回复。

微信图片_20201207102116.jpg

        就开展好“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活动,更好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仲凤笔强调,要牢记代表职责,坚持为民代言。人大代表是政治荣誉,也是一个法定的职务,人大代表必须代表人民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坚持务实干事,助力民生保障,从工作职责和代表身份出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广大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卫生等各类民生保障上用情用力,切实做到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确保为民服务“一竿子插到底”;坚持廉洁自律,树好代表形象,代表要守纪律、讲规矩,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品德素养,时时处处事事在人民群众中传递强劲正能量。

6.jpg

        同时,徐杨街道、枚乘路街道围绕经开区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二次创业”的总体目标,以“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在宪法日当天深入调研走访,以多种形式面对面接待群众。省、市、区三级代表46人次参加活动,接待交流4个场次,群众50余人次,现场解答问题16件,拟梳理交办意见建议22条。(张红梅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