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阴区人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3日,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益民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陆益民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陆益民要求:

一要围绕五中全会,在做好十四五规划中彰显人大担当。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按照市人大要求和区委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做好明年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工作,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认真贯彻全会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工作中。

二要围绕发展大局,在谋划明年工作中贡献人大智慧。

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贯彻“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发挥人大优势,依法履职行权,用实绩发出人大声音,用实效体现人大作为。要紧紧围绕区委关于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贯彻区委部署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改革发展上贡献更多智慧,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拿出更实举措,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淮阴大地的生动实践。

三要围绕目标任务,在推进当前工作中展示人大作为。

要提升创新实效,各委办要对今年的创新工作进行总结,提升工作亮点,及时完善资料,努力使我们的创新工作与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高度契合。要提升帮扶成效,对全区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三年来的工作成效进行认真系统的总结,努力把“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工作做新、做优、做精,为淮阴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人大答卷。要提升考评质效,紧紧围绕市人大考评办法的要求,努力做到考核不失分、多加分,努力在2020年度实现争先进位。

四要围绕自身建设,在积极履职尽责中凝聚人大合力。

新时代人大工作是民主法治一线、推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一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要以一流的团队精神、一流的机关作风,保障全区人大工作健康向前发展。要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以“一线”的精神状态,按照“一线”的工作标准,发挥“一线”的职能作用,立足岗位职责,认真钻研业务,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人大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