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清江浦区人大代表周顺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文明是城市品牌,也是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体现。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建筑公司总经理、清江浦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周顺喜同志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创建工作,努力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引领者,助推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       

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周顺喜同志通过“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日”,积极参与城市清洁活动,深入辖区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居民院落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引导广大群众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争做文明市民。

入户宣传——充分发挥纽带作用

他还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入户、入企发放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宣传单,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举措和基本成效,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同时,他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集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

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谋作用

此外,周顺喜同志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主题,积极参加开发区人大组织的调研活动,并了解社区居民,收集意见建议,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安装充电桩、清洁河道等方面意见建议,助力创建工作深入高效开展。

美化生态——倾心播撒文明种子

社区生活环境是社区居民最直观的感受,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面对南马厂四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周顺喜同志带着他的团队工人坚守工地,每天挥汗如雨,及时出色地完成了老旧小区新靓工程。小区整洁了,眼前更亮了,社区保洁跟上了,环境变得更好了,小区居民们喜笑颜开。文明城市的创建,实实在在的让居民们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装充电棚——身行力践贡献财力

钵池街道香榭丽一期电动车无固定停放处,无电动车充电桩,小区内电动车乱停放,甚至有带到高层楼上充电现象,2020年5月,开发区人大工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时,一同参加调研的区代表周顺喜同志毛遂自荐,义务花费三万多元为香榭丽一期安装了充电车棚,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尽自己的力量,为老百姓做点事情,是我的幸福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重而道远,这块金字招牌,淮安势在必得。我将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人,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把社区环境卫生,街道秩序整治的更加优美!”周顺喜同志开心地说到。  

周顺喜同志作为淮安市第一建筑公司总经理,旗下有许多产业,工作可谓是忙上加忙,但是对待身边的“事儿”,他一点儿不马虎,为开发区的发展出谋划策,积极主动做贡献。他压缩一切时间,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榜样作用,诠释了责任与爱!

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周顺喜同志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进一步为创建文明城市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时时事事处处做人民群众的表率,当好文明风尚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展示人大代表风采!

供稿:张红梅、胡淼)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