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切实关注民生实事——淮安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农村群众住房改善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农房改善工作是关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是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实现乡镇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从这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密切关注工作进展。9月5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带领部分常委会成员和区镇人大代表对农房改善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石塘镇张兴社区、漕运镇李庄新村、车桥镇三庄佳苑、博里镇博里画苑、苏嘴镇淮东首府、顺河镇滨河花园、钦工镇腾飞小区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农房改善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质量监管、手续办理、产业配套等工作情况,并就这项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各相关镇街和政府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察组认为,我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规划合理,形式多样,符合我区实际情况,现阶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时间紧,任务重,面上进度不平衡。为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展,确保农房改善工作尽快出形象、见实效,早日让更多群众搬进新居,视察组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要抓项目进度,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工程的实施和推进上加强督查,确保按照需时进度完成任务。

二要抓品质提升,示范项目要精心打磨,其他项目要能彰显特色。在景观打造、文化挖掘、环境打造、配套设施等方面要尽量一气呵成,将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

三要抓要素保障,积极从多方面拓展资金渠道,细化资金分配方案,不能让镇村超负荷运转。做好土地指标保障,特别是已经实施的项目,土地指标要给予重点保障。

四要抓社区的管理服务,对后期的社区管理服务要有系统规划,用先进的理念和模式给农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新型农村社区。

五要抓产业培育,要因地制宜,努力形成一区一品的格局,用产业来集聚人气,带动农民群众致富,保证农房改善工程的长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