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清江街道人大工委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清江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组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清江代表组人大代表深入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商城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了解辖区市容环境,进行调研,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办事处具体责任部门,督促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成效。

二、街道人大工委以选区为单位将代表们纳入街道相应的创建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名代表作为文明创建负责人,明确创建目标,充分代表们发挥示范带头和监督作用,将创建过程中群众普遍关心的道路建设、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及时向街道创建办反映,让所有群众都能享受到创建带来的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三、街道人大工委带领人大代表们充分学习市、区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件规定,利用“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向群众宣传创建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不断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增强了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清江街道人大工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