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盱眙县人大:扎实开展人代会会前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2月11号上午,盱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盱城选区20名县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新华社区虾稻共生基地、恒大温泉小镇、龙虾小镇龙虾加工厂、龙虾小镇会客厅、苏宁购物广场等项目,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这是盱眙县人大常委会为做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前组织的县人大代表进行会前视察一个缩影。

人代会召开前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是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多届以来一以贯之坚持的“规定动作”。为保证今年代表会前视察活动质量,县人大常委会在11月份就发出通知,要求各个镇街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和县人大代表小组,改变以往大规模视察的惯例,实行以代表小组相对集中视察为主,同时对会前集中视察的项目现场精准选择、工作对接安排组织保障工作均提出明确要求。视察中,代表们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视角,现场感受建设成就喜看城乡发展变化,并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使代表会前视察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也为人大代表人代会会议期间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进行了一次提前

在革命老区黄花塘镇芦沟小区视察现场,人大代表周成浩深有感触的说,以前这里就是一个破旧的村庄,现在能建的这么漂亮,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就是要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并且要主动参与其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为老区建设贡献我们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阮泽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