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用责任和情怀诠释初心使命——记淮阴区人大代表、双和社区党委书记张少卿
发布时间:2019-12-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时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争当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带头人”。这是淮阴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家营街道双和社区党委书记张少卿经常说的一句话。

    从杨庄村的党组织书记到双和社区“当家人”,成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从带领杨庄村洼地走向崛起到今天担任双和社区党委书记,不到两年时间里,凭着一股执着与追求使“杨庄、双和”获得王家营街道科学发展观考核“双料冠军”,两年来,张少卿始终牢记自己的誓言,带领社区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成功之路,用心血和汗水书写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进取,激发他成为基层代表的佼佼者

  张少卿一直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和“不竭动力”。他常说:“人大代表不学习,就不能与时俱进,也就什么事也干不好。”

  近年来,他先后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和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思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张少卿的感染下,双和社区的干部群众也都养成了爱学习的好习惯。社区经常举办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活动,党员群众的理论水平和知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信心,锤炼他成为干事创业的好班长

  2018年7月28日,张少卿经历了布局优化调整的重要历史时刻,调整后不久,临阵受命,带着街道委的重托,带着责任和使命担当,兼任杨庄和双和两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开启了领航的重任,如何更好地融合发展,走上振兴之路,成为张少卿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他从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入手,亲自带头干事业、带头促脱贫,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呼声,经常到农户家走访,解决了许多群众关注的难事实事,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拥护,双和社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初,所带领的杨庄村和双和社区获得目标考评一等奖。

  使命,召唤他成为情系百姓的好代表

  张少卿认为,人大代表要想充分发挥作用,就要时刻牢记替人民说话、为群众办事,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刻刻都将群众的生产生活、温饱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与社区内百余户群众面对面交流,归纳整理提出老旧小区管理,区级平台联动不足、动以“属地管理”向基层交办,农贸市场下放管理无执法权力等问题。先后提出了“借鉴北京东城区街道吹哨报到做法,打通上下联动壁垒”、“设立社区交办工作准入制”、“强化执法部门担当意识”、“文明城市统一扎口,不要朝令夕改”等书面意见建议10余条,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和意见,收到了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一条条建议,凝结着他对群众最深厚的情感;一件件实事,饱含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更多的是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张少卿说,他将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家营人大工委  马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