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关爱留守儿童——岔河镇人大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xq_rdhzq   【关闭窗口

 

5月13日洪泽区岔河镇人大结合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及解决办法专题宣讲的契机,在全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调查摸底活动由岔河镇人大主席牵头,岔河九年制义务学校德育主任、洪泽区人大代表孙德科制定帮扶计划,镇域内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建立三项长效帮扶措施,确保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一是入户走访,摸清底数镇通过人大代表、村居干部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对全镇贫困儿童基本情况进行登记,根据家庭实际状况建立信息档案,如低收入户及时纳入建档立卡户,落实专人帮扶。 

  二是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镇人大对留守儿童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人大代表带头认领留守儿童,定期上门对留守儿童进行慰问谈心、心理疏导。人大代表联合镇妇联、文化中心等一批工作人员也为留守儿童开设了“心理辅导班”配备专人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疏导孩子的思想情绪,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文化中心还不定期组织春游、运动会等课外活动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三是落实帮扶措施。镇人大根据留守儿童摸底情况,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给予物资扶持,同时,也与学校方面进行商谈,通过教师的课外辅导解决了部分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岔河镇人大还对留守儿童的现状和成长面临的困难进行宣传,让社会各界能够关注到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