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家门口的“议事厅”——洪泽区岔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xq_rdhzq   【关闭窗口

 

洪泽区岔河镇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延伸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范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按照“有场所、有制度、有活动、有实效”的要求,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目前,全26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已全部落实,实现了全覆盖和常态化运作,为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群众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有效拉近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代表工作得到了延伸和扩展,有力促进了代表履职新实效。

岔河镇人大主席李国家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应该是每一位代表的内心写照,而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建立,实现了人大代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同时,明确提出人大工作实现全覆盖、活动场所要保证、骨干队伍要建起、工作制度要完善、活动开展要积极的建设要求。

我镇围绕突出实效、规范建设,以村为单位设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各联络站设站长、副站长、联络员各一名按照阵地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的标准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建设。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工作内容按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开展工作,主要内容是积极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反映群众愿望要求。要求各联络工作站定期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并组织不少于2名人大代表在站内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实现了代表与群众接触“零距离”。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密切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有效渠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建设必须贴紧人民群众的诉求,建立联系群众的渠道,积极发挥代表监督作用。推动了问题在基层发现,矛盾在基层化解,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洪泽区岔河镇人大  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