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行走在大街小巷的“创文”先锋队——记岔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xq_rdhzq   【关闭窗口

 


自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推进会洪泽区岔河镇人大积极响应创文攻坚战,组织、镇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于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宣传创建,推动创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创文先锋队”。 

甘当文明创建的“小喇叭”

为了在全镇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人大代表主动扮演起文明创建宣传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一方面,积极参加全镇创建动员大会,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步骤安排另一方面,深入到各选区开展创文政策培训宣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拓宽群众参与途径,提升群众对创文活动的知晓率。既发挥了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也让选民进一步明确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更好地动员基层百姓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为助力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了群众基础。 

勇当文明创建的“检测器”

2018我镇人大代表有效的监督了各项实事工程涵盖水利、教育、环境等,也是事关创全国文明城市进程的重要环节2019年上半年,在镇人大的组织下,各级代表重点地视察了镇域内的非机动车摆放整治情况和交通要道的行人闯红灯情况,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农村,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法,号召他们骑车遵守交通规则要注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共同维护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我镇人大组织代表走上街头,帮助商户合理安排摆摊地点,对占道经营、冒口经营的商贩进行说服教育,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人大代表通过一次次监督、一次次纠偏、一次次劝导,感染、带动了周围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监督、整改活动,多名表现突出的人大代表创建文明城市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分享体会,将视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建议意见进行交办很好地发挥了代表履职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创建工作。 

  

洪泽区人大办  张世勋、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