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乡村寒冬里的一抹温暖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自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启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以来,淮安区苏嘴镇人大组织好市、区、三级代表,迅速在全掀起"千百万"手牵手活动,解决了部分贫困群众的突出问题,帮助带动经济薄弱村激活内生动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取得较好的成效。

为帮助群众温暖过冬,人大主席团心系群众,于近日先后进行一系列扶贫济困大走访。天寒地冻的章桥村迎来了一股暖流,人大主席团带来御冬衣物来到结对帮扶户章顺国家。这已是今年来的第六次走访,结对帮扶的双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户主章顺国之子章世旺侵袭性脑垂体腺瘤使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重返贫困,面对高昂的医药费,一家人几乎陷入绝境。人大主席团成员得知此事,在制定适合这个家庭情况扶贫方案的基础上,帮助其儿子联系并自费先后送其儿子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并定期电话询访和登门走访。人大主席团通过一次次走访与悉心帮扶,帮助其家庭重拾坚强生活和摆脱困难的自信,现该家庭情况趋于平稳。

 
   

一场大病或大灾突袭,很可能让一个家庭的幸福小船陷入翻覆的危险境地。灾病无情,人间有爱,人大主席团以组织引导好人大代表投身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践行扶危济困使命,做困难群体的坚强后盾。据悉下一步人大主席团将进一步发动结对帮扶人、志愿者奉献爱心,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传递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