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会前视察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为在代表大会上依法履职、参加管理国家事务做好准备的重要工作。12月7日,围绕"高质量发展"专题,施河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为2019年年初召开的淮安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准备。参加活动的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镇卫生院、幼儿园、墩胡村、杰翔羽绒、非政府驻地农贸市场、智教乐享小镇客厅等地,看现场,听介绍,全方位了解施河的经济发展、教育卫生、项目建设等。
  看到施河镇宽敞的大道、美丽的园林景色、现代化的厂区布局,仿佛走进了一座新兴的轻工业城,代表们对施河的产镇融合发展纷纷点赞。一年来,施河镇大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轴五片区"城镇和产业布局,全力建设"健康施河、生态施河、人文施河、活力施河、幸福施河",主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成特色小镇,提升产业发展。今年1-11月,施河镇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536.36万元,超出全年任务数17573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51.01%,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
  视察结束后,2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踊跃提出意见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提出,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创建特色小镇为突破口,勇于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抢抓发展新机遇,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大力推进施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施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家建议,要聚焦实体经济,推进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突出关键领域,推进创新举措转向高质量;彰显特色品质,推进城镇建设转向高质量;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建设转向高质量;厚植绿色根基,推进生态环境转向高质量;提升幸福质感,推进人民生活转向高质量。
(撰写:胡浩、房国云;供稿:淮安区人大人代联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