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人大举办第四期“人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0月8日上午,金湖县人大第四期"人大讲坛"开讲,期人大讲坛主要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邀请县委党校杨文昌校长为大家授课,力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独特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授课人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必然趋势、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要求与会人员要好好消化吸收授课内容,学以致用。就如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蔡绍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人大机关同志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切实扛起改革发展人大使命,聚焦大事要事,强化使命担当,当好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赶超发展的主动派、民主法治的实践派,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局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要以高效能运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履职培训上体现高效能,在履职载体建设上体现高效能,在代表服务保障上体现高效能,不断提高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多措并举推动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勇担当的政治自觉、提升会担当的本领水平、营造善担当的浓厚氛围、弘扬重担当的新风正气,不断增强履职成效。要坚持善作善成,按照"两个机关"定位和"后半程发力"要求,坚持不懈抓推进,跟踪问效抓落实,着眼长远抓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金湖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道红、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