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赴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月29日下午,金湖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到滁州市国防教育基地——天长龙岗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党性修养。

     
         

 

金湖人大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及抗大八分校旧址保护群。在纪念馆陈列室,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直观展示了抗大学员们日常训练、学习及生活的概况:在教室旧址,可以看到石砖垒砌的两个石柱之上,简单放置着一块木板,这就是当年的课桌;在学员二队宿舍旧址,已经泛黄的褥子上铺着一块块灰色的床单,被子整齐地叠在床头在训练处会议室旧址,那一张张布满划痕、陈旧的条凳,似乎诉说着战争年代的烽火与不易……就是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抗大八分校为部队培养了2000多名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为夺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奇功伟绩,着实让人惊叹。

      

"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先辈的牺牲精神令人敬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让抗大精神,永放光芒!"金湖县人大机关党员於海宏说

      

通过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追忆,金湖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抗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