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代表工作+机关建设】涟水县人大:召开“惠民生、助发展”代表履职活动专题汇报会暨“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9月27日,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惠民生、助发展”代表履职活动专题汇报会暨“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现阶段该县代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代表主题活动、“数字人大”建设等工作进行推进。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副主任吴建峰、孙辉、周宏昌出席会议。

就如何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发力。把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求实、务实、扎实地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使活动取得显著实效;要做好融合文章,妥善处理好主题活动与日常工作、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切实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注重提升质效,在优化工作措施上再发力。要完善领导机制,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锚定“一镇一品牌”目标,立足镇街实际,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细化量化具体推进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活动务实高效开展。要突出榜样示范,在强化典型引路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深入发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典型和先进事迹,多渠道广泛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聚集倍增作用,引导代表、群众为主题活动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推进高质量发展。

关于“数字人大”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把握本次数字化平台建设机遇,增强全面建好、用好、维护好数字化平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聚焦重点,梳理完善县镇人大各项核心业务,从信息化角度更新和改造工作方式,让群众畅通直面代表的渠道,让数据及时传递民声民意。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好联系沟通工作,进一步梳理我县“数字人大”平台的基础资料,强化督促指导和协调落实,提高代表工作的知晓率、使用率,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就贯彻落实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逐条对照贯彻落实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举措,认真梳理重点工作任务,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定责任人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创新导向提效能。准确把握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明确要求,找准主攻方向和关键环节,用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巩固扩大重点突破的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争进位。聚焦考核要求,对标一流先进,提升工作标准,全面查找差距,强化落实举措,认真抓好短板弱项的整改落实,努力为全县考核进位争先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数字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会暨代表主题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涟水县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组职责,听取了各镇街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投稿:涟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