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传达学习】洪泽区人大: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提神振气,勇挑大梁

8月9日,洪泽区人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AQ3A0013.JPG

会议指出,抓好本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重要政治责任,统一思想,扛起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重点,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区域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坚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第一要务,按季度对工业强区及重大项目招引、营商环境打造等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同时,组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开展视察、调研,了解情况,提出建议意见,形成有一定质量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二是增强改革意识,在推动工作创新上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化对国有企业、开发园区、营商环境三项改革的专项监督实效。听取区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情况报告,视察开发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并对窗口部门进行现场评议。三是增强民本意识,在促进民生改善上迈出新步伐。要在持续关注教育、卫生、环保、养老等民生事业的基础上,重点打造民生实事“代表+”督办机制(代表+票决、代表+督查、代表+视察、代表+询问、代表+评议),以丰富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四是增强主体意识,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市人大“ 惠民生、助发展”人大代表履职建功活动,进一步健全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点”等代表履职载体作用,广泛收集基层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促进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打造特色活动洪泽样板。


(供稿:郭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