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清江浦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近日,清江浦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此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核心区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彰显我国政治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地方政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奋力开启崭新征程的关键支撑,必须切实扛起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将上级要求贯穿到选举工作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依法办事贯穿始终,确保方向不偏。要依法用好提名推荐权,把牢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严格人选标准,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本着对地方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组织信任负责的原则,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树导向、优结构、严流程,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教育在先、强化过程监督、从严执纪问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会议指出,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跨度长、工作要求高、组织任务重,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务必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统筹抓好人大换届选举、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掀起大干当前热潮,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当好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