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涟水县人大:聚心百姓 、聚焦民生,以真心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涟水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特点,拓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外延和内涵,常委会领导积极带头认领1—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现了民生实事项目由“代表做主”向“代表领办”的转变。

“今年汛期及台风‘烟花’影响期间,九支大沟沿线未发生一例群众或土地受涝情况。”涟水县红窑镇大金圩村党总支书记王学伟满心激动地说。

九支大沟流经几个镇,去年因上游农户围坝养鱼导致疏浚受阻,梅雨季节下游2000多亩农田排水困难,群众反映强烈。今年5月,县人大常委会张超主任在走进大金圩村网格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亲自协调水利局、高沟镇、红窑镇专题会办,及时拿出了解决方案,赶在了汛期到来前完成施工。

为了确保办实事项目不走过场,县人大常委会还专门对常委会领导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观摩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改造以后,下水道疏通了,解决了小区积水问题,房屋墙面也全部粉刷一新。我们住在里面,相当舒心!”涟城街道桃园小区西区居民李怀柱开心地说。

桃园小区西区是老旧小区,由于投入使用20多年,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排水不通、楼顶漏雨、路面破损等问题困扰小区居民。县人大代表、县住建局局长朱彦清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账单”,还对排查出的另外8个老旧小区也一并改造,协调投入2500万元,改造面积10.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760余户。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推进力度,通过听取县政府关于医疗卫生惠民服务工作的报告,提出大力推进“健康涟水”建设,积极打造“医在涟水”品牌意见。县人大代表、涟水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左扬松发挥涟水籍在外名医资源优势,创新设立“乡贤名医工作室”,为父老乡亲开通了一条“县里就能看名医”的新通道。

家住涟城街道淮浦人家小区的单丽华,今年3月份被查出患有肺结节,知道了县医院设立的“乡贤名医工作室”后,选择了在家手术,她感慨地说:“乡贤名医定期回县里进行坐诊、手术,来为老百姓解除这个病痛,这的确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切实把实事项目办在关键处、急需处、暖心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新建、姚鹏、张润)